昨天下战书lv蜜語包包,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青年时报倡导设破的“浙江省爱润云贵少年基金”的帐户上,收到一笔10万元的个人捐款,备注上写着“张倍源捐”四个字。

  记者通过浙江省青基会,接洽到了这笔来自绍兴的捐款的主人,没想到的是,他竟是一个11岁的孩子gucci2012女王新款目錄,名字叫张倍源。

  这10万元从哪来的?张倍源说,这是他自己从小到大的压岁钱。

  捐款的决议背地,有着一个让人沉思的故事。

  喜欢看央视新闻频道

  张倍源,绍兴鲁迅小学3年级1班的学生班长,电话那头,他的声音固然稚嫩,但他的思维深度、常识面让记者惊疑。

  清明节前,学校发动过向旱灾地区小朋友捐一块钱的号令,“我觉得1块钱太少了,我们一个班53个人捐了53元,我想多捐,但学校不接收。”

  学校组织捐款确当天,一回家,张倍源就急着问妈妈,“我能不能把10万元压岁钱都捐了。”

  妈妈一听,起初很吃惊,也有不舍:“都捐出来,你舍得吗?”

  没想到儿子,张倍源答复说,“舍得。”

  张倍源每年的压岁钱大略有9000多元,他跟父母商定好,都存下来等上大学时用,“但我感到云贵的小友人更须要!”

  “我喜欢看央视新闻频道、7套、12套的节目,爱好看胡锦涛总书记的一些出访消息,前段时光看到他去了受到旱灾影响影响的地域,很有感触。”

  爸爸说LV2012女王新款目錄,咱们向他学习

  张倍源的爸爸张桑铭说,家里经济前提还能够,但素日家教比拟严厉,儿子花钱也从不大手大脚,但儿子决定动用自己存折上的10万元存款,作为父亲也是比较吃惊的。

  “当时我问他,要是被人家知道了lv官方網台灣,非议我们怎么办?他却说‘别人怎么非议我,都没关联,我是为了赞助那里的小朋友’儿子能有这样高尚的境界,我们大人真得好好向他学习!”

  孩子说:这本来是个秘密

  “这原来是个机密,只有爸爸、妈妈和老师知道。当初你们晓得了,我认为也不要紧,辅助灾区小朋友,不是什么不能公然的事。”张倍源老道地说。

  为公道部署这10万元钱,他本人上网查问了捐献方法,父母两人还未为此征询了张倍源学校的班主任钟彩娟,经绍兴县团县委推举,把钱捐给了浙江省基金会。

  班主任:孩子善良而且单纯

  班主任钟彩娟说,这件事他们家没张扬,我也没告知学校。不外孩子是发自心坎的关怀这件事,他平时就十分有爱心。”

  在她心目中,张倍源是个很特殊的孩子。平时,从课堂交换,课外谈话、作文、日记上都能体现出张倍源的仁慈,看到受伤的小动物,同窗有艰苦,他老是很关心gucci2012女王新款目錄。讲起云贵缺水的情形,别的孩子叽叽喳喳说着,他却默默地听着,眼里已噙着泪水。

  “我想,孩子对钱的概念是含混的,他的主意很单纯,只想要把压岁钱都捐出去,一捐就是10万,大人们也未免惊愕。”

  时报记者 张秉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