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年后,李义考上武汉一所大学。终于重返武汉,他急不可待给赵芳写了封信,未料得知心上人行将结婚的新闻。李义赶到赵芳的单位时,对方已在北京完婚……突然之间,昏天黑地 lv2012官方grazes新款目錄,李义只感到大脑一片空缺,两腿发软。

  没想到,就在这一年(1957年),李义被派往麻城一所学校当老师。想到不知何时再能团圆,李义既达观又懊丧,为了不延误赵芳的青春年华,他与赵芳中止了接洽。

  对两位白叟的从新牵手,赵芳的两个女儿、李义的一双儿女,也都表现支持。

  现在,提及这些旧事,李义未然没了当年的羞怯:“要是早点说就好了,一错过 lv2012女王新款目錄,就是50多年……”

微博推举 | 本日微博热门(编纂:SN026)

  后来,李义前往孝感高中就读,赵芳则因家中经济条件有限,早早上了护校。两人从此中断了来往。

  那时,隔壁家住着年长两岁的李义,高高的个子,样子容貌俊俏。李义比赵芳高两个年级,从小学到初中,两人都在统一所学校,天天一同上学,一起放学。“从大上海来,梳着两条美丽的大辫子,能歌善舞,着实可恶!”前日上午,说起豆蔻年华的赵芳,李义就像一个最忠诚的“粉丝”。

  李义匆匆对隔壁家的小妹发生爱恋,却不敢表白,只能偷偷放在心里,一度本子上写满赵芳的名字。与此同时,赵芳也对李义有了好感,但朦胧爱恋谁也不说破。

分享到: 欢送发表评论我要评论

  抱着一束手工制作的“百合花”,背已微驼的李义缓缓走向鬓白如霜的赵芳。

  这对青梅竹马的邻家兄妹,因故离开54年后,终能再续前缘 LV包包,相互扶持着共抗风霜。

  赵芳经常戏言,本人找了一个保姆,李义一点也不难为情:“只有她爱好,我无前提支撑。”

  两人再度恢复了交往,公园里、片子院,都曾留下他们相依相伴的身影。此时,两人的情感仍未说破,但彼此的情意已经明了。李义甚至想,再过未几,兴许就能结婚了。

  再重逢,当年俊朗的小伙背已微驼,当年的豆蔻少女鬓白如霜。

  高中毕业,李义回到武汉,到一家省直机关工作。巧的是,他离赵芳工作的病院相隔不到2000米。

  突生变故,朦胧恋情戛然而止

  李义忙完家务,就在一旁看着赵芳做手工。“我的最大欲望,就是跟她手牵手,度完余生的每一天。”

抱着一束手工制作的“百合花”,背已微驼的李义缓缓走向鬓白如霜的赵芳。 摄影:记者萧颢 抱着一束手工制作的“百合花”,背已微驼的李义缓缓走向鬓白如霜的赵芳。 摄影:记者萧颢

  1963年,李义也结了婚。往后的岁月里,李义也偶然得悉,赵芳搬回武汉了,赵芳生了两个女儿,赵芳……只是,这些都和他没什么关联了。

  牵手抗癌,两人相约幸福余生

  当时,李义的老伴患上乳腺癌,被病痛折磨了多年。想到赵芳退休前在医疗体系,李义便通过电话找她帮忙。赵芳一听,二话不说,帮忙联系医院,找处所放疗。但无奈病魔无情,李义的老伴仍是过世了。“老伴在世时,她忙前忙后帮持着,也没工夫谢谢人家。”情感略微弛缓后,去年8月,75岁高龄的李义辗转探听到赵芳的住址。此时,他才得知,赵芳的老伴已于两年前过世,两个女儿各自成家,她一人茕居。

 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李力力

  比邻而居,两人自小青梅竹马

  初恋情人,傍晚牵手。

  再度重逢,重启尘封64载情缘

  赵芳不喜欢做饭,只爱手工,李义就包揽了家中大小家务 lv包包,他的口头禅是:“你做花,我做饭!”

  辗转反侧,李义交给赵芳一封信《忘不了》,信中他问她:“你可曾记得我第一次到护校找你的情景,你可曾记得从学校到阅马场、古老洞上蛇山的情景。我那时总想到一个字,只能藏在心里头,这就是纯挚的初恋。”――这是李义迟到了54年的表白。

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,小著名气的赵芳上了电视。节目播出这天,李义正陪老伴在家看电视,当他听到熟习的名字,顿时停住了。电视上的那张脸,虽已不是旧日模样,但仍然神采飞腾,他指给老伴看:“你看,她就是我的小学同窗……”

  1994年,赵芳从单位退休,从小喜好手工的她迷上用废旧物品制造工艺品。

  赵芳寄籍上海,幼时追随外婆生涯在黄陂滠口。

  甜美、羞涩,让这位73岁的老太太霎时有了�女般的神情。如春般的融融暖和,登时在这间一般的武大某教工宿舍里涌动。

  “快到情人节了,咱们两个老家伙也赶个时兴,过回节!”

  面对李义的真情表白 lv官方網台灣,赵芳悍然不顾,由于她被查出患有直肠癌。虽说手术很胜利,但病情随时会有变化。“李义曾送走患癌症的老伴,当初我也是这副情况,换做任何人,都不想再来一遍。”“你的病情纵有一万个变更,我用我的不变来应答!”李义的答复掷地有声,他不想再次错过。

  (应人物请求,文中人名均为化名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